sakura

属性很杂,搞很多圈子,爱约稿爱吃谷,是sfw。我推世界第一可爱

say your name

虫铁
OOC 私设如山

成年以后,Peter就再也没有叫过Mr Stark这个称呼了。



15岁那年情窦初开的少年逐渐有了自己烦恼。Peter在草稿纸上偷偷描摹着那双蜜糖一般甜蜜的眼睛,叹了口气,抬起头看向窗外的蓝天。即使他无比希望能够像一个普通高中生那样对喜欢的人表达自己的感情,他却依然不能那么做。

“他不会相信的。”


Peter苦着脸,喝下了手中那杯温热的牛奶,为了男人口中的喝了它你会长高的。
参考过对方的身高后,他对此表示深深的怀疑。少年的眼神漫无目的地飘散着,最后有意无意地投向那个背对着他的男人挺翘的屁股,然后再一次叹了口气。他这段时间叹气的次数可能都快要超过了以往的总和。
“怎么了,睡衣宝宝?”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转过身来,他靠坐在桌沿上,手中端着一杯飘着苦涩清香的黑咖啡。
“Mr Stark,您应该好好休息而不是喝那么多咖啡。”Peter的眉头皱了起来,那双焦糖色的眼睛底下无法掩盖的黑眼圈昭示了男人的疲惫。
Tony愣了一下,然后随意地摆了摆手,“不用管我,喝完这杯牛奶就回去吧。我还有工作没干完,可不能休息。”
“可是您昨天也是这么说的,前天也是这么说的,甚至上周也是这么说的。”少年的声音不知不觉中拔高了许多。
“Sir已经连续56个小时没有睡觉了,这还要算上之前那不足一小时的睡眠。”
“Mute,Friday。”Tony有些头痛地揉了揉太阳穴,抬眼就看见了那一双带着少见的严肃和认真的棕色眼眸。
“您现在应该立刻去卧室,不然我就告诉Miss Potts。”
“你不会的。”
“我会的,如果是为了您的健康着想。”Peter丝毫没有让步的意思。
两人对视了一会儿,在这场瞪眼比赛中最终获胜的反正不是眼睛更大的那一个。
“您好好休息,我明天再来看您。”Peter喜滋滋地说着,一边忍不住给对方掖了掖被角。
“很不幸的通知你,你明天进入大厦的权限就被取消了,睡衣小坏蛋。”Tony哼了一声,翻了个身,只留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倔强地对着少年。
他孩子气的动作让Peter差点没忍住笑了出来,“您不会的,sir。”
“你怎么知道不会。”Tony没好气地回道。
“我明天会给您带甜甜圈的,时间不早了,好好休息,Mr Stark。”Peter没有正面回答,他忍住了在那头乱蓬蓬的卷发上落下一吻的冲动,站起身离开了。

您不会的。无论说了多少次要把Friday捐给社区大学,要关闭Vision进入厨房的自由,甚至是您摆在工作室角落里的机械臂和盾牌————都没有表面上那么冷漠和决绝。Peter感觉到凛冽的夜风刮在自己脸上,带着轻微的疼痛,他却提高了行径穿梭在大楼之间的速度,就好像那个人一样飞翔。
所以我才轻易沦陷,才不愿放手这无望的爱恋,只是因为不经意间窥探到了那颗比什么都柔软却早已伤痕累累的心。


十六岁的生日,Peter是在医院的病房里度过的,前几天纽约的好邻居蜘蛛侠再次打跑了敌人保卫了地球,却换来了少年肋骨断了三根的代价。
“我没事了Mr Stark,我……唔……”他的嘴里被塞进了一块苹果,棕色的眼睛眨了眨,快速地咀嚼了几次这才吞咽了下去。
特别特别甜,Peter盯着对方的眼睛在心里默默地说道。
“你老老实实躺着别动我就谢天谢地了。”男人没好气地哼了声,却没有停下手中喂食的动作。
“这几天怎么没见到你口中的那位心上人来看你?”沉默了一会儿,Tony再度开口。
“Mr Stark……您很在意那个人吗?”Peter试探着问道。
“我在意那个人干吗?”Tony奇怪地回答道,“只是你天天在我耳边念叨,有些好奇罢了。”注意到少年莫名其妙的沮丧之情,Tony停顿了一下,忽略掉内心一瞬间有些不舒服的感觉,试图安慰他,“不过你喜欢的女孩按照你的说法也太完美了,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那种人吗,我还挺想见识见识。”他放下空了的碗。犹豫了一下,轻轻拍了拍Peter的肩膀,“别气馁,你不是说要等到17岁生日才会告白吗?还有一年的时间,没人能拒绝我们可爱的Peter Parker。”
“也包括您吗?”Peter抬起头,状似轻松而随意,藏在被窝里的双手却紧握成拳。
“什么?”Tony歪了歪脑袋,眼睛因为笑意而在眼角产生的皱纹都是那么迷人,“每个人都被蜘蛛侠的魅力折服,这其中也包括钢铁侠。满意了不?睡衣宝宝?”他顺势在对方脑袋上揉了一把。
Peter垂下肩膀,幽幽地叹了口气,“明年我成年的时候您能不能不要叫我什么睡衣宝宝了,就……直呼我的名字?”
“叫你小蜘蛛吗,其实这个名字也很可爱,”看到对方涨红了脸亟待说些什么,年长男人终于不开玩笑了,“Peter,作为交换,你到时候也可以直接叫我Tony。”
“Tony……”Peter小声而坚定地念叨了几遍这个名字,他抬起头,眼神因为某种情绪而亮晶晶的,不知道哪来的勇气怂恿着他说出部分事实。“其实……我也喜欢您,蜘蛛侠一直很喜欢……呃,崇拜钢铁侠。”他的声音有些结结巴巴的,语气慌乱而没有章法,注意到男人惊讶的神色,他急忙垂下眼睫,脸颊的温度再次不受控制的升高。
一个意料之外的怀抱小心避开了他的伤口,圈住了他的身体,那股熟悉的味道让他的心跳漏了半拍,“这里可没有车门给您开,Mr Stark。”少年条件反射地搂住了对方的肩膀,感觉自己快要无法思考了,他可能需要直接从窗口跳出去绕着大楼晃荡几圈冷静冷静。
“你还对那件事怀恨在心啊,爱记仇的小鬼。”Tony富有磁性的嗓音回荡在耳边,Peter肯定自己脸红到了耳根,“忘记说了,生日快乐,恭喜你又大了一岁。你以后会知道,当一个孩子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哪怕这样你也渴望长大吗?”
男人松开了这个拥抱,往后退了一步。Peter还来不及为温度的流失而难过,就听见了对方的疑问。
“是的,”他坚定地点了点头,“只有那样我才可以更好地保护世界,保护我爱的人。”
以及向你证明,我的感情有多么认真。


“我喜欢你,Tony。”
Peter的成年生日礼举办地特别隆重,整场晚宴作为寿星那个人却一直坐立不安。喧闹过后,他拦在了那个想要离开的男人面前。
“你是喝醉了吗?这个玩笑并不好笑。”他第一次看见那个男人惊慌失措的样子,在其想要逃离之际果断拉住了对方的手腕。
“我从不对我喜欢的人开玩笑。”少年的声音证明了自己是多么清醒。他低下头俯视着小胡子男人,短短一年的岁月里,他又窜了六七公分,如愿达到了可以将男人搂进怀中的高度。
Tony沉默了一会儿,“你根本不了解我,你现在的喜欢只是一时的迷惑……”
“你总是这样,总是将我当成一个孩子!”Peter直接将他的声音打断,“如果我告诉你我从15岁那年就开始喜欢你,苦苦压抑了两年才告诉你,这辈子想要共度一生的那个人就是你,你还会把这当成一个孩子不成熟的想法吗?”
Tony似乎想起了什么,他的声音因为惊悚而有些变了调,“那你之前说的那个……那个……”
“我的那个心上人就是您。”心中最大的秘密被当事人戳破,挠了挠自己的头发,少年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
“你的爱情滤镜看起来有些过厚了。”Tony似乎更加惊悚了,他看起来就像要立刻昏厥过去一样。
“在我心中您就是最好的。”Peter的声音振振有词仿佛理所当然。
“我们不适合,Peter……”Tony的声音有些虚弱,他也说不清内心那股陌生的情绪是什么,这两年来他已经习惯了男孩的陪伴,也许是孤独了太久,太过渴求哪怕丁点的温暖,他甚至默许了对方的靠近,如果他知道这么做会发展成今天的感情………
“不要立刻拒绝我,”刚刚成年的男孩睁大了眼睛,棕色的瞳孔因为激动而显得更加深邃,里面跃动的火苗带着一往无前的勇气,他抓着Tony手腕的指尖却在颤抖。
“起码给我一个机会,Tony。”

Tony也不知道那一刻他是不是被下了什么蛊,或者中了什么魔法,或者其实喝醉的那个人是他。
他听见了自己的声音,带着点犹豫和不确定,却依然一字一句地说道。
“好,我给你一个机会。Peter。”

End

评论(4)

热度(106)